学院新闻
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楚怡读书行动计划”预热活动
发布人: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03 点击次数:

3月31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I Do爱读工作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下阅读分享会——响应湖南省教育厅楚怡读书行动计划,做一个新时代的读书人。

本次分享会系新闻与传播学院“楚怡读书行动计划”预热活动之一。分享会以“做个新时代读书人”为主题,由唐乘花教授主持,I Do爱读工作室成员以及数字出版专业2022级学生参加。

唐乘花教授介绍了湖南省教育厅发布的《湖南省职业院校楚怡读书行动方案》,并从I Do爱读工作室长期以来坚持带领同学们课外阅读的育人价值出发,引导同学们树立立志宜思真品格,读书须尽苦功夫”的阅读意志、拥有“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的阅读态度、形成“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阅读观念,争做立志宜思、经世致用、知行合一的新时代读书人。希望同学们都参与楚怡读书行动计划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新闻稿图片2

活动邀请了阔别校园10年的出版与发行专业优秀业生、现为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包涵来校,与学弟学妹们分享坚持阅读的收获。包涵是我校2009级学生,也是I Do爱读工作室前身——出版与发行专业课外阅读兴趣小组的首批读书会成员,带着养成的阅读习惯2012年毕业后长期坚持阅读,通过自身的努力考取了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后成为了一名高校思政课专业教师。他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成长历程,立足问题意识穿针引线,在分享自身阅历和心得体会中生动回答了“为什么要阅读”“如何树立正确的阅读观”“阅读对个人与社会有哪些重要影响、存在哪些重要意义”“如何以阅读引领成长、涵育阅读风尚”等一系列问题,并分享了他如何在阅读中寻找前行的力量,展现了阅读所带来的认知、学术研究、身份转变等诸多方面的丰硕收益,并勉励大家秉承宽和厚道的心态,进行有广度、有深度、有厚度的阅读,将个人成长成才的青春梦融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

新闻稿图片1

I Do爱读工作室成立于2015年2月,其前身为唐乘花老师带领出版与发行专业师生2009年10月共建的“课外阅读兴趣小组”。14年来立足于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的传媒属性与传媒人才培养特色,针对学生阅读的薄弱环节,紧紧围绕新时代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以推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阅读为己任,深耕“阅读圈层”文化育人模式,坚持育德的文化育人定位,旗帜鲜明地推荐正能量阅读、铸就学生先进文化底色,并将课外阅读与专业课堂教学有机融合,形成文化育人的合力。

“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阅读观,养成热爱阅读、终身学习的习惯,用阅读照亮成长之路,照亮民族复兴征程。”学院院长周曙教授表示。

一审:唐乘花  二审:范艳军  三审:钱英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新闻与传播学院综合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星沙特立路5号 邮编:410100
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