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曾剑锋导演在我校开展讲座
发布人: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29 点击次数:

202092425日下午,中国电影家导演协会会员、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潇湘电影集团国家一级导演曾剑锋为我校编导专业编剧实验班的学生开展了谈谈《新龙门客栈》的文学剧本和影像视听从《永远是春天》到《桃花源》的影视创作心路两堂专题讲座。

两堂讲座在教学楼D101教室举行,新闻与传播学院劳院长上台致辞,对曾导莅临我校讲座表示欢迎与感谢。两场讲座曾剑锋导演分别以自己的导演作品《新龙门客栈》和《永远是春天》、《桃花源》为例,从影片的基本介绍、武侠电影的叙事及视听元素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全面的讲述。对每一部影片的剧本的形成,思想主题、服化道美、场景氛围、剪辑、宣发等环节进行了详尽介绍,向同学们解说一部影片从剧本形成到拍摄制作过程中的重点、难点、趣点和痛点。

讲座中,曾剑锋导演认真回答同学们专业上的一些提问,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同学们探究知识和学习创作的兴致被充分激活,也更加明白剧本创作过程中多读、多看、多写、多积累以及能吃苦、不怕累的重要性。曾导的精彩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他们都纷纷表示以后会加强对于电影创作的思考,培养创新意识!

IMG_2979

IMG_2979

IMG_2982

IMG_2982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新闻与传播学院综合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星沙特立路5号 邮编:410100
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