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辅导员沙龙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人: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16 点击次数: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教育管理及学生管理工作能力和水平,新闻与传播学院于12月10日下午15:30在A607会议室举行了2019年辅导员沙龙活动。活动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何卫同志主持,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216121547


会上,辅导员朱芸芝首先以“班干部的培养”为主题,分析了班级干部队伍建设各阶段可能存在的问题,从精确选拔、明确分工、悉心培养、团结合作四个方面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总结分享了成功培养优秀班干部的经验。例如班干部轮流值班制度、班级分小组班委负责制等;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在不同时期对班干部实施“扶着走、领着走、放开走”三部曲的培养模式。

微信图片_20191216121539


在提问交流环节,各位辅导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困惑、想法及观点。其中,学生干事杨乐结合自身经验,提出利用例会制度、设置试用期来解决班干部工作积极性消退等问题,强调从学业、生活、情感方面重点关注学生干部的个人成长来帮助他们能力的提升,建立和谐师生关系;辅导员史艾丽丝建议引入竞争机制,每学年对班干部进行考核,提高学生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和团队意识。

微信图片_20191216121535


何卫书记表示,本期沙龙活动为辅导员老师提供了一个开放性与研究性的交流平台,有利于辅导员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提高工作的实效性和时代感,同时也为进一步加强班风、学风建设打下良好基础。接下来,学院将继续推出更多特色主题的辅导员沙龙活动,全面加强辅导员建设,助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新闻与传播学院综合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星沙特立路5号 邮编:410100
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