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省首届职业院校微视频制作赛项圆满落幕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1-02 点击次数:

20181228-1230日,由湖南省教育厅和湖南省广播电视局联合主办的2019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高职微视频制作赛项在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此次大赛为湖南省首届举办,填补了湖南高职院校传媒类专业技能竞赛的空白。

职业院校技能竞赛高职微视频制作赛项旨在培养适应新媒体时代发展需求,专业技能强的高校人才。同时以赛促学,学以致用。本次竞赛分为微视频主题阐述、微视频素材拍摄和微视频编辑合成三个步骤任务,参赛选手根据大赛组委会抽选提供的一首MP3歌曲文件,创意、拍摄并制作出一个3-5分钟的MV视频短片。

此次首届湖南省职业院校微视频制作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省20所高职院校的37支代表队伍参加,参赛选手们不惧天寒地冻,在比赛过程中展现出良好的职业素养和专业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的4个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另外还产生二等奖7个,三等奖11个。

竞赛过程中,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作为微视频制作竞赛赛点,以高规格的赛事承办能力,高标准的赛事服务水平受到各兄弟院校参赛师生的一致好评。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也将以此次省赛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管组织和服务水平,为申办全国高职院校职业能力大赛微视频制作赛项奠定基础。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新闻与传播学院综合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星沙特立路5号 邮编:410100
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