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身在学堂 心系社会
发布人: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11 点击次数:

    2019年9月25日,我院迎来了几位特殊的客人。他们代表长沙龙湖水晶郦城全体业主向学院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的两名学生刘常、王旭送来一面锦旗,以此来感谢两位同学为业主维权作出的努力和贡献!

    在今年的六月份,学院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周蜜老师给学生布置了一个社会新闻采写的实训任务,要求同学们走出校园,去发现社会以及日常生活中的新闻点,完成基本的采访后整理出新闻稿件和视频。刘常、王旭两名同学接到老师布置的任务后便开始寻找新闻线索,通过微博,两位同学敏锐地捕捉到一个叫“曉衞君”博主的维权诉求具有新闻价值。6月13日,刘常、王旭两人与维权业主第一次取得联系,了解小区业主维权的主要焦点集中在开发商承诺的精装修房屋的质量问题上,开发商原本承诺给业主们的精装修价格实际却还不到三分之一。带着疑惑和诧异,两位同学在接下来的15天里分别接触了维权业主代表、代理律师和开发商。对业主代表们进行了采访拍摄,并全程跟拍记录了业主们的维权行动。而在这个过程中,开发商的态度让两位同学如今想起还心有余悸!

  “当时,几名大汉猛冲过来上前抢夺我们的相机,撕扯我们,我俩拼命反抗,我死死抱住胸前的相机趁机逃脱,才让影像得以保存,现在都有些后怕。”王旭同学说,这仅仅是个小插曲,在进行艰难的拍摄取证后,两位同学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了学校。接下来,他们俩并没有闲着,稿件整理、同期声的记录、视频的回看、配音、剪辑等等,按照专业新闻制作的要求,在短时间内把制作好的视频发给了业主代表,业主们利用互联网广泛传播视频,在维权的过程中赢得了舆论优势,最终,维权行动也赢得了胜利。

 9月25日,业主代表们带来了维权成功的好消息,并为刘常和王旭同学送来一面“身在学堂 心系社会 仗义执言 热心相助”的锦旗。以此感谢这两位同学在紧张的学习之余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业主们维权的善举,同时也十分感谢学校培养出如此优秀的学生。

  “我们觉得自己只是完成了一次实训作业,能为群众出一份力特别高兴,感谢学校和新闻与传播学院对我们的培养,感谢业主们的信任。”面对业主们送来的锦旗,刘常同学谦虚的笑了,并表示今后将继续用自己所学的知识来帮助他人。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据新闻与传播学院劳光辉院长介绍,学校一直致力于培养传媒产业与文化事业需要的综合素质高、沟通能力强的创意型技术技能人才,要求学习实训的设计一定要注意结合今后实际工作需要,因此,专业课程均基于行业工作过程设有实训环节。而此次实训,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刘常、王旭两位同学,则用过硬的专业素养和不怕艰难险阻的精神获得了长沙龙湖水晶郦城全体业主的肯定和感谢,也向大家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愿每一位拥有新闻梦想的学子,都能坚持初心、坚持公平公正、坚持新闻的要义,并勇敢的实现自己心中的梦想!

QQ截图20191121084033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新闻与传播学院综合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星沙特立路5号 邮编:410100
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