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与传播学院顺利举办“廉洁文化进校园 清风正气润心田”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人: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30 点击次数:

为大力弘扬廉洁文化,积极推动清廉校园建设,努力营造学风清新、校风清朗的清廉学校。2023年11月28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于理实一体化106举办“廉洁文化进校园 清风正气润心田”主题演讲比赛。此次比赛有10名选手参加,邀请到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小华、高千雪老师、李莎老师三位专家担任现场评委,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方宁、全体辅导员及各班学生干部现场观摩比赛。

图片111

赛前,刘小华书记充分肯定了以演讲的方式宣传廉洁文化进校园,通过演讲让廉洁文化深入人心,强调廉洁文化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并对廉洁文化进校园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广大师生要自觉树立廉洁意识,增强法纪观念;二是要注重培养学生良好的品德和道德风尚;三是教育工作者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守职责使命。

比赛中,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演讲极具感染力,从自身的经历、社会现象、廉洁与腐败的对比等作为切入点,阐述廉洁文化的内涵及其在校园中的价值,展现了廉洁文化的魅力,明确了廉洁文化对于校园建设的重要性,得到了评委的充分肯定和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

赛后,评委老师高千雪老师对本场比赛做了详细的点评,精准指出了参赛选手存在的问题,并深感廉洁文化在校园中的传播与实践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对师生的日常行为和提升自我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

廉洁文化进校园是一项师生共同参与的活动。只有每个同学都意识到廉洁的重要性,才能够建立起一个风清气正的社会。只有每个学生都做到诚实守信、遵纪守法才能够维护学校甚至是社会的和谐稳定。

一审:曾乐   二审:邓芳芳   三审:刘小华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新闻与传播学院综合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星沙特立路5号 邮编:410100
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