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育人讲究“盐溶于水”,我院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程思政
发布人: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04 点击次数:

正文:

“聚焦课堂,守好阵地。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程思政育人体系。”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钱英在二级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育人责任要落到每位教师身上、育人要求需融入每门课程之中,润物无声、盐溶于水。”

2

2021416日下午,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三全育人”理念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新闻与传播学院课程思政教研团队以“学党史,促德育”为主题,开展“百个党史德育故事课程思政元素挖掘专题研讨。

此次会议由教研团队负责人朱艳琳副教授主持,顾问唐乘花教授到场进行指导和点评。

1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是一部奋斗史,是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也是一部不断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实现理论创新和飞跃的历史,在这个关键节点学习党史是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必然要求。

唐乘花教授指出,我们的教研团队作为课程思政的主要阵地,以“育人”作为教学改革的根本目的,更是要坚持读党史原著、学党史原文、悟党史原理,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然后再把这些所思所悟所得融入到课堂实际教学中,使专业教学与思想政治理论教学同向同行。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新闻与传播学院综合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星沙特立路5号 邮编:410100
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