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2018年下学期辅导员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10-16 点击次数:

10月12日上午,我院在教学楼A607举办了2018年下学期辅导员经验交流会。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交流会,学院院长劳光辉、党总支副书记何卫、副院长罗琦,学生工作处辅导员管理办公室主任刘冬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谭朝辉老师主持。

会上,学工干事杨乐,辅导员代表朱芸芝、杨洋、史艾丽思结合自身工作实践交流了心得体会。杨乐老师从辅导员工作中的常见问题入手,明确了辅导员的角色定位和工作思路,解决了辅导员的工作困惑;朱芸芝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分享了班级管理工作中的干部培养心得,为新晋辅导员在提高工作效率方面提供了宝贵经验;杨洋老师分享了自身在学风建设中工作方法,对提升学生专业素质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史艾丽思老师对学生心理健康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介绍,通过生动的阐释,交流了学生心理问题发现和疏导的方式方法。

交流会上,学生工作处刘冬辉老师指明了辅导员工作“维稳”的工作重点,阐述了辅导员懂学生、懂业务、懂政策、懂时事工作、善于归纳总结与反思的工作要求,并对辅导员的自我提升与职业规划给予了宝贵意见。

此次交流会旨在为全院辅导员提供分享经验和交流心得的平台,通过学院辅导员在学生工作中丰富多样的实践和经验分享,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的工作水平,尤其为新晋辅导员增加相关专业知识,提高实际工作中的应对能力。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新闻与传播学院综合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星沙特立路5号 邮编:410100
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