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潇湘电影频道副总监杨蔚然先生来我院进行学术讲座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05-23 点击次数:

为了实现省卓越校建设目标,提升我院师生的专业素养,2017年5月16日下午3点,在教学楼D301教室,潇湘电影频道副总监杨蔚然先生应邀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中国电影类型片与大票房》的讲座。讲座由劳光辉院长主持,学院师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杨蔚然先生是作家、当代艺术家、导演、编剧、诗人,现任湖南潇湘电影频道副总监。他用丰富的学养和经验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精彩讲座。讲座的内容分为类型电影的概念和特征、类型电影的细分和中国类型电影三个层面,杨先生结合时下热播的电影讲解了动画片、幻想电影、科幻片、悬念片等各种类型电影的特征;深入分析了电影的经济属性、观众群体的成熟和产业化电影体制的营造等问题;指出中国类型电影发展还存在题材单一,缺乏创新和品牌意识等不足;并就未来中国类型电影的发展提出自己的建议和意见。他提出要尊重创作规律、完善体制改革,通过发展多样性的类型形态、多元化的类型创作和培养多层次的类型人才来为中国类型电影的未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杨先生用机智幽默的语言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并就相关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地讨论,还鼓励同学们要有创新的意识和勇气,争当未来中国电影发展的生力军。同学们认真听讲并积极参与现场互动,纷纷表示备受鼓舞,受益匪浅。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新闻与传播学院综合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星沙特立路5号 邮编:410100
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