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字出版、网络编辑教研室联合进行说课交流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6-12-19 点击次数:

 

为提升我院专业教师队伍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提高教师对教材教学和课堂把控能力,达到以“说”促“教”的目的,1129日下午,数字出版和网络编辑教研室在A503教室联合进行说课交流活动,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卫、数字出版教研室全体教师和网络编辑部分教师代表参加。由数字出版专业陈桃珍老师、董娟娟老师进行现场说课演示。

说课现场,陈桃珍老师以《期刊编辑与制作》课程中的“期刊定位”章节内容为例,对课程教学内容、教学对象、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授课过程解说,其“编辑部+项目+典型任务”的教学组织设计方案颇具新意。董娟娟老师以《图书排版设计》课程中的“图书封面与制作”一课为示范案例进行说课,并详细讲述其在实训课程中任务驱动法的实施过程。

说课结束后,院党总支副书记何卫对此次活动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两位说课老师条理清晰、逻辑性强的说课过程,并以自身经验为例,谈及对课堂教学过程常练常思常新的认识。

此次教师说课活动不仅增进了不同专业间教师的交流沟通,而且使教师们认识到有效的课堂教学设计对提升课堂教育水平的重要性,对促进我院教师综合素质的提升具有积极作用。

 

IMG_0852

 

IMG_0876

 

 

he.jpg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新闻与传播学院综合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星沙特立路5号 邮编:410100
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