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7年上学期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微课大赛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6-12-09 点击次数:

 

一、比赛总则:

深入开展学校卓越校建设,进一步加强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调动全院教职工的积极性,促进教师钻研教材、探讨教学方法和实践教学手段的积极性,不断提升教师业务素质及教学水平,有效提高课堂效率和教学质量,适应职业教育发展需要,深入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微课大赛实施方案。

二、比赛组委会:

  长:劳光辉

副组长:杨   

  织:周    张欣蕤

  委:劳光辉  谢红焰  杨 军    唐乘花    琦 王 芳 陈桃珍

三、参赛对象:我院青年教师(45岁以下)

四、时间安排: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201612月至20172月 本阶段为教师培训、准备时间.

第二阶段:20173月 本阶段为初赛,由各教研室各自组织,各位教师根据参赛标准将微课上传至大学城空间,学院会组织专家进行评审。

第三阶段:20174月中旬全院微课大赛比赛决赛。        

 

五、竞赛内容:

1.重点知识资源。主要是针对各类教育、各学科专业、各课程教材的教学重难点等制作开发的微课资源。

2.实验实训资源。主要是针对各类教育的实验、实践、实训、实习教学内容和科技创新活动等制作开发的微课资源。

3.专题教育资源。主要是针对德育教育、安全教育、环境教育、创新教育、创业教育、创意教育等制作开发的微课资源。

 

六、奖励办法:

本次比赛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学院对获奖教师给予一定奖励,并将此次比赛纳入到本学期我院教师教学工作综合考核评价指标当中。

 

 

新闻与传播学院

0一六年十一月二十二日

附件:1微课评审参考标准

附件:2微课大赛微课内容及要求
附件1.doc附件2.doc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新闻与传播学院综合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星沙特立路5号 邮编:410100
湘ICP备05002748号